热点滚动

晋城市加快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重点区域示范带动作用,9月30日,晋城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涵盖沁河沿线3县(沁水、阳城、泽州县)13镇,规划范围1982平方公里,重点在河道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景观提升、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交通体系优化等方面推动实施若干重大项目、重大工程。

晋城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强化统筹、加强对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以“现代沁河+美丽乡村”为核心,在流畅连贯的基础上体现出各节点地貌特点,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景观优势。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先行示范作用,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推动沿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打造全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