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张翔副主任参加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

9月18日,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致辞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致辞。贺天才副省长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上作主旨演讲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参加会议。

蓝省长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把山西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坚持绿色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坚持铁腕治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补齐短板,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文旅融合,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山西段治理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蓝省长指出,大河是人类文明的摇篮。黄河文明是华夏文明最有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主体文明。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本届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河流生态保护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符合国家战略,契合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真诚期待通过论坛和峰会,搭建与沿黄兄弟省份协作交流的高端平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真诚希望通过论坛和峰会,搭建世界大河流域之间交流互鉴的对话平台,深化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为大河流域人民增添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