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财金处参加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山西省)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山西省金融政策研究分析例会

为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力”打出助企纾困的“组合拳”,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6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山西省)和省金融办组织召开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山西省)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山西省金融政策研究分析例会。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省高风险银行机构风险化解处置规划,研究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名单推送、对接机制,审议了《山西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规划(2022-2024年)》和《金融委办公室协调机制(山西省)信息共享制度》(修订稿)。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通报了货币政策工具在我省的落地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省金融办介绍了重点产业领域亟需金融支持的情况,分析了金融政策执行及落地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我委二级巡视员韩文彦、财金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