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省联合调研组赴上海郑州大连调研国内交易机构

  为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相关任务,加快探索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10月28日——11月1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西证监局、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赴上海、郑州、大连三地交易机构进行调研,先后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5家国内一流交易机构展开高层对话和深入交流,就期现结合交易的业务模式、服务内容、风险管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学习。我委财金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是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落实我省《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国内期货交易机构在体制机制、业务模式、技术研发、风险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为开展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