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专栏之十一 阳城: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通知》精神,阳城县发改局以“宣传活动”为载体,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农本调查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了解农本调查的重大意义,进而支持阳城农本调查走深走实。

一、召开动员会

为迅速掀起活动热潮,99日下午,阳城县发改局召开了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朋兵主持,局党组成员张肖鹏宣读了《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毅做动员讲话,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二、现场宣传活动情况  

913日,阳城县发改局门前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场气氛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农本工作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农产品成本调查的重要意义以及农产品成本调查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册、宣传海报400多张,宣传袋400多个。

三、下乡宣传活动情况

(一)张贴宣传画报,悬挂宣传条幅


在农调户所在乡镇,老同志们积极主动走出来,配合工作人员张贴宣传画报2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多条。  

(二)宣传慰问并发放荣誉证书

局党组成员张肖鹏带队到农调户家里走访慰问并发放荣誉证书,还在农户家里和农户们唠家常,调查了解今年粮食长势、投入成本、收益等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对投入成本和收入进行了详细的盘点。工作人员翻看了农户多年的登记账簿,这项特殊的“流水账”从不间断,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这是对他们工作多年来的一种肯定。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激励了农本调查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同时也在群众中普及了农产品成本调查的工作内容及意义,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阳城县发改局在“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道路上笃行不怠,用数据说话,成为推动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用高质量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