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李肇伟副主任参加成本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8月3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肇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成本局党支部组织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与支部成员一起谈认识、谈体会。

  会上,成本局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董书有、潘慧业、常晨三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谈感想、谈问题、谈整改。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李肇伟副主任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必须通过“学思践悟”,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随后,结合成本支部实际情况,李肇伟副主任着重强调了方面内容。一是要在躬身实践上下功夫。要围绕“一基础四基本”,不断提高学习深度、广度、匹配度,强化能力提升和素质培养。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培养工作热情,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勇当“探路者”“排头兵”“弄潮儿”。二是要在维护团结上下功夫。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识大体、顾大局,紧密团结周围同志,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发展力。三是要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远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正确认识干部调整问题。委里解决干部问题始终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大家要克服“私心杂念”,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做好自己。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历史经验、锤炼政治品格、激励奋进力量,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在守正创新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