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蓝佛安主持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6 10:14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月5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蓝佛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起草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好2021年工作,部署好2022年重点工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佛安要求,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共同责任,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谋划好报告涉及的每一项工作,确保可操作、可落地、可实施、可考核。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报告提出的每一项政策举措都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山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成为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蓝佛安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研究、吃透政策、细化举措,推动目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使全年工作从开局起步就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抓落实作为本届政府最鲜明的特色,严格实施“1+N”抓落实工作机制,将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纳入“13710”系统跟踪督办,加强考核排名、定期通报,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对每个文件、每条政策、每项工作都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认真把关、层层指导督促,以作风转变新成效带动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