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主持人导语: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10条宝贵经验,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不懈奋斗。 

  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党组成员 马双喜: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我省在新时代更高起点上深化转型综改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特区精神,加快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促进经济恢复稳定增长。 

  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建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杨晓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推动国企改革不停顿不止步的决心,我们要坚持改革为要,全面提升六大工程,对标先进,深入学习10条宝贵经验,按照6项明确要求,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率先蹚出新路作出贡献。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 李国荣: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打造外贸产业集聚区,实施对外贸易倍增计划,加快培育外贸新主体,构建更加完善的外贸服务体系,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起而行之扎实推进工作,用实践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温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作为一名社会事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我们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有效运行,深化服务改革,让群众少跑腿。 

  大同国际陆港总经理 马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我们将充分发挥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作用,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