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盘点全年增收账 田间地头收秋忙  阳泉市发改委开展进村“三服务”活动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要求,10月30日,市发改委领导带领机关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包扶村平定县东回镇岔河村,开展进村“三服务”活动。 

  岔河村青壮年劳动力短缺,许多农户存在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问题,对及时进行收秋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市发改委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了此次帮扶活动,将精准帮扶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一到岔河村,大家在村委会与村两委领导和第一书记、下乡队员一起盘点全年脱贫进展,测算今年收成,畅谈明天思路。随后,大家跟着村民来到贫困群众家的田间地头,伴着秋日的阳光,分组分工帮助贫困户秋收,大家掰玉米、割秸秆、整理装袋,金黄色的玉米地里呈现出热闹的劳动景象。 

  通过秋收帮扶活动,让广大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市发改委的深切关怀,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