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阳泉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9月11日,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组长冯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全委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实际,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全委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按照关建勋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始终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重点举措。市委制定《实施方案》,对全市主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确定了17个规定动作,配套出台上下联动抓整治整改和深入开展“三服务”两个《工作方案》,为我委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委要结合发改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这次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务实,时间安排十分紧凑。全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把握时间节点,周密安排工作进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夯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