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

  7月25日,运城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军虎主持会议。

  会上,运城市发改委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采用口头汇报及递交书面材料的方式,分别对上半年各自承担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进行深入总结盘点,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梳理明确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

  今年以来,运城市发改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克难攻坚、狠抓落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多项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落地,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运城现象”逐步显现,全市服务业发展加快“补齐短板”,项目建设“五个一”机制持续深化,全力以赴争取专项债券倾斜支持,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研究制定落实中部崛起政策举措,牵头抓好全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务实推进山西智创城(第10号)落地建设,努力争取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支持,价格矛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效落实价格改革和降费政策举措,加快推进了一批粮食仓储项目建设,着力加强发改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改善机关办公环境等,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王平安就切实做好下半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工作,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抓好运行调度,突出考核任务对标对表圆满完成,突出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统筹推进,加快推进重大政策试点落地实施,高度重视做好粮油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持续做好保供稳价确保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加强发改机关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团结奋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发扬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城市发改委党组班子领导,职级调研员;委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项目推进中心、铁路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运城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