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部署安排728,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姚黎作动员部署,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执法行动的重大意义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抓好抓细抓实仔细核查辖区内粮食流通领域、地方储备粮等违法违规线索,确保属地粮食安全。要精准施策,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环节、点问题、重点企业,认真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督查重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改进作风协同联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按照省政府关于建立跨领域综合执法和协同联动机制、开展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相关要求,按照职能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发现的涉粮案件线索,要按程序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处罚,提高执法效率,增强执法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作为后半年粮食督查工作的头等大事,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完善执法机制,创新执法方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用好粮食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用法治的方式守住管好“河东粮仓”

  动员部署会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全国2021年度粮食监督检查政策业务视频培训班,系统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解读、中央储备粮在地监管工作讲解、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讲解、中储粮年度考核工作讲解、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察工作规程讲解、涉粮案件查处工作讲解、12325全国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工作规则讲解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法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