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当天,运城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部门在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举办“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粮食消防演练活动。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全体人员和部分市民参加了活动。 

  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程参与指导下,活动现场模拟了办公大楼、仓库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综合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有序,环环相扣,各部门人员通力协作、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粮食消防演练的各项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 

  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版面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专业讲解、爱粮节粮签名等形式,围绕科学储粮、质量安全、粮油加工、主食营养、节粮减损等方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增强公众健康饮食的理念,提高消费者对粮油购、销、运、存、加等环节的认知,增强保粮、爱粮、节粮意识,树立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现场感受了市地方粮食战略储备库的粮库智能化应用成果,了解全省第一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运城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的科学检测手段,感知粮食质量测报和监测知识以及粮食检验方法和流程。 

  活动周期间,市发改委还将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好粮油”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