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发改委开展“迎小康 蹚新路”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运城市发改委驻夏县泗交镇任家窑村帮扶工作队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帮扶责任人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迎小康 蹚新路”扶贫日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在任家窑村卫生室,来自运城同德医院、运城市糖尿病防治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及诊断,提供甲状腺彩超、骨密度、血糖、心电图、血压等检查项目,并进行康复理疗。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以及健康扶贫和医疗保障的相关政策。 

  帮扶责任人一行为村里的贫困户送上过冬棉被、扶贫挂历等爱心物资,嘱咐他们进入冬季要注意保暖,爱惜身体。同时还帮助贫困户打扫院落,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想法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进一步自力更生,早日实现小康,并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贫困户自产的小米、木耳、蜂蜜等农副产品,以购代捐、爱心消费。 

  脱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加强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下一步,运城市发改委将持续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认真查缺补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扎实的举措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确保贫困群众和全国人民一起如期迈进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