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梳理谋划项目超过600个争取资金占全省五分之一

——运城市发改委大力推进一批“新基建”项目

抓好“六新”突破,率先“蹚出新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近期以来,市发改委以“新基建”项目为重点,谋划重点项目646个,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800万元,项目数量和省资金下达金额均占全省总数五分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按照市委奋力“蹚”、率先“转”、聚焦“新”、绘好“图”的部署要求,市发改委突出新基建项目的谋划争取,一是梳理谋划我市新型基础设施谋划项目646个,总投资达到575.36亿元。二是向省发改委申报了39个新基建项目作为2020年备选项目。三是积极储备新基建项目,筛选梳理贷款项目47个,向国家省申报了第一批新基建专项贷款项目。四是组织编制了新基建“十四五”规划。五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争取运城市智慧教育二期项目、大运汽车5G+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列入全省2020年十大重点支持的新基建项目,并下达省级预算内投资计划800万元,项目数量和争取资金均占全省总数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