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全市粮食流通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

  为加强粮食流通管理,学习贯彻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应急管理、绩效管理评价等培训内容,提高全市粮食流通管理水平,全面完成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12月18-19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了粮食流通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粮食局)负责统计年报和供需平衡调查及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应急管理等工作的45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2019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总体安排,粮食流通统计年报系统操作、供需平衡调查讲解;从业人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粮油科技统计年报填报及审核要点讲解;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市场监管、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应急管理、绩效管理评价等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粮食流通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粮食流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