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促进目标任务顺利落实。11月12日,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粮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解读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粮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粮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 “确保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主动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粮食安全大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完成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从严从实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好我市粮食目标任务,保障全市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目标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一是要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落实好本单位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措施。二是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全力做好今年的考核工作。特别是针对去年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要更加重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强协调配合,抓好组织落实,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今年的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忻州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落实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目标任务及任务分解的通知(讨论稿)》两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