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议

为推进各直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2022年5月25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委机关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全体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各单位党支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分析汇报。

会议指出,全委干部职工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重要性。同时,各单位也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管控力度,推进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站稳守好了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总的来说,第一季度,我委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呈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要狠抓不懈。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找准位置,强化责任,不断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时常研究,定期分析,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坚持每季度一次专题研究、分析研判,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四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好头把好关,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单位中心工作中,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