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持续推进信息化项目整改提高工作

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市项目推进中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阶段的工作。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党政机关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从2021年10月份开始,市发改委协同市项目推进中心对全委系统五个信息化项目,扎实推进自查整改、现场核验、认真填报、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为认真落实好市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太原市党政机关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问题整改的通知》精神,5月9日,市发改委与市项目推进中心,再次组织召开全委系统信息化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崔效荣主持,市项目推进中心正科级干部张勇、市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尹继虎、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主任赵晓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惠东、财务科长赵建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穆利军、价格调控科副科长苗育强、法规科副科长朱红军及项目推进中心邹红红、崔凯铭、张瑶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发改委何爱萍主任对做好信息化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学习了市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印发的《关于推进全市党政机关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办公室整改工作计划》、太原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及全市网络安全等相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信息网络安全进行部署,针对各个项目需要整改提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会议要求,政务信息化项目专项整治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相关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完成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单位(科室)要继续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二要严格履职尽责。对照《工作计划》及相关单位的科室职责范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确保市专项整治办安排的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三要强化整改提高。根据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补齐短板,认真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全面提升整改效果。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太原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巩固专项整治整改成效,充分发挥信息化项目绩效,建立健全信息化管理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五要严格资产管理。各信息化项目管理使用单位(科室)要切实加强信息化项目档案、相关固定资产和信息资源管理,及时梳理相关资料,明确责任人,规范管理,杜绝固定资产流失,确保信息化项目资产安全。六是确保网络安全。各单位(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及相关法规制度,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及时排查并清除安全隐患,开展保密安全、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确保全委系统网络信息绝对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