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 红色血脉”道德讲堂

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委干部职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4月2日上午,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市发改委主办、太原市政府投资项目和概算评审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道德讲堂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市发改委各直属党组织4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包含“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想、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通过齐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聆听抗美援朝抗战英雄张桃芳的动人事迹,诵读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长沙》,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体会到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向所有与会人员赠送了精美笔记本。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环节衔接紧凑,内容生动感人,是一次直达心灵深处,触及信仰根基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大家秉承烈士遗志,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续写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