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之际,1月6日上午,市发改委迅速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发改智慧,汇集发改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发改贡献。

党组书记、主任何爱萍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的报告,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与全球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全市发改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及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发改担当,贡献了发改力量。一是有力有效抓经济研判和战略谋划,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增势。二是聚焦聚力抓项目建设,有效发挥投资的引领作用。三是突出重点抓产业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四是靶向攻坚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有了新突破。五是倾心用力抓惠民工程建设,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改善。六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担当作为展现新风貌。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住关键,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和目标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宏观形势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必胜的信心。二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跳起来摘桃子。三要深刻理解把握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推动精准有效施策。会议强调,要突出主责,聚焦主业,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一要统筹经济调度,以目标导向牵引经济增长。二要突出投资拉动,以项目建设筑牢发展支撑。三要聚焦“双碳”目标,以能源革命引领绿色转型。四要强化政策引导,以市场主体倍增激发活力。五要培育壮大动能,以多元支撑助力产业转型。六要注重战略引领,以重大区域战略破题突围。七要全面协同发力,以实干精神抓牢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实干争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发改力量,以发展改革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