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 太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与结对社区老军营三社区开展中秋 送温暖活动

  “情暖双节、心系困难群众”,中秋、国庆将至,太原市发改委、太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与结对社区老军营第三社区开展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向社区困难群众低保户等送去节日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社会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今年的920日是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值此宣传日来临之际,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太原市发改委、太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老军营第三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上门帮困解难等服务,给他们送上真情、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与困难户面对面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详细记录下来,以便针对性地开展志愿帮扶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

  通过帮扶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积极传播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逐步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太原市发改委、太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老军营三社区通过结对共建,中秋送温暖活动以及公民道德宣传日帮扶慰问活动,提高了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有效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