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朔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进全市发展和改革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12日,朔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发展和改革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驻委纪检监察组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生华同志作了《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全力推动发展和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委领导、委机关科室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和项目推进中心主任现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发改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明确廉政机关建设目标和行动要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坚定不移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明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多重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心谋划、强化统筹,全力保运行、保稳定,发展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全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部分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明确: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呈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作出了重要判断。面对机遇和挑战,要精准把握有利政策和可贵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把握政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大力发扬“四敢”精神,推动工作再提效、发展再提质。

会议明确:严明纪律、清正廉洁、改进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坚决服从、立即行动、事不过夜、争创一流的发改队伍。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筑牢坚实组织保障;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促进工作质效提升;五是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全力锻造清正廉洁队伍。

会议强调:新时代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对标一流、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和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彰显发改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