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开展能源革命课题调研座谈会

为落实市委《关于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及安排的通知》精神,做好能源革命课题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月2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元带领机关相关人员赴市能源局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研讨围绕能源保供、煤炭绿色开采、新能源项目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能耗“双控”等12项能源革命重点任务展开。市能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所涉及任务发展现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阶段目标以及下一步需省级层面支持协调事项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双方深入研究探讨我市能源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和市能源局作为能源革命综改共同牵头部门,要全面总结评估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以来进展情况,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发力重点,进一步挖掘利用空间,努力为全省能源革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根据市委安排,我委研究制定了《吕梁市能源革命课题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指导调研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