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市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工作对接座谈会

6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市能源局、审批局、规自局、城管局等市直单位与华新燃产集团举行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吕梁市人民政府  华新燃气集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市发改委闫斌胜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华新燃产集团杜宇峰总经理就落实战略框架协议实施思路计划及举措、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需市直部门协调的相关事项。他表示下一步华新集团将在吕梁市政府及市相关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内容,加大管网互联互通、信息调控平台、储气调峰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投资力度,全力推动非常规天然气发展。

市能源局、市审批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行业发展、审批、用地、安全经营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对如何更好的推进战略框架协议合约项目落地包括管网建设、平台建设及相关手续办理作了进一步要求。

闫斌胜主任指出,非常规天然气产业是我市重点产业,已被列为全市十大产业链之一。《吕梁市非常规天然气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获批以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力促进我市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也为华新燃气集团在吕梁的投资发展也提供了政策机遇。鉴于当前非常规天然气上游投资不足、价格上涨,气源紧、气价高的严峻形势,闫斌胜主任要求华新集团要进一步克服困难,加大投资力度,做大做强我市非常规天然气产业。一要立足于“快”。要抢抓基础平台设施等项目落地,拉出清单,理顺手续,抓紧时间完善前期工作。二要着眼于“明确任务”。要尽快明确项目盘子、年度投资计划,指定专人负责,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推动任务落地。三要着手于“早”,吕梁发展非常规天然气潜力巨大、发展较快,要提早谋划,真抓实干,抢抓市场,全力推动非常规天然气上下游链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