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召开建设清廉吕梁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招标投标工作协调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市场主体不断扩量提质,根据清廉吕梁建设工作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求,市发改发委于5月27日上午召开招标投标工作协调会议,市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全面建设清廉吕梁2022年工作要点》和《吕梁市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政策落实任务清单》,按照职责分工,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健全完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招标投标运行机制,重点围绕依法必须招标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全面摸排、重点抽查、有力整治、取得实效”的基本原则,通过查处违规招标、串通投标、恶意投诉、设置不合理门槛和隐性壁垒排斥潜在投标人,尤其是设置与业务能力无关的规模门槛或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业绩资质门槛等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完善运行机制,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吕梁,为促进我市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检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