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黄河流域 “一廊两带”项目推进会

5月23日-24日,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发改局负责同志召开黄河流域“一廊两带”项目推进会,对黄河流域“一廊两带”项目谋划及申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刘建荣三级调研员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去年以来各县(市、区)黄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储备及申报相关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黄河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地区科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黄河专项申报项目方向和要求,提出对“一廊两带”项目库项目进行进一步整合、补充,全力提高项目谋划精准度,最大限度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上,离石、中阳、方山、交口、岚县就建设吕梁山生态文明示范走廊,兴县、临县、柳林、石楼就建设沿黄干支流生态修复与治理带,文水、交城、汾阳、孝义就建设沿汾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带,黄河流域专项项目谋划、储备及实施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黄河专项项目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及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着力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扎扎实实把我市“一廊两带”战略构想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