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来吕梁市调研督导天然气合同签订工作

5月10日-11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一行来吕调研督导我市2022-2023年天然气合同签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常务副市长任忠出席会议,市发改、能源、工信、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及相关天然气上下游企业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任忠常务副市长对省发改委调研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联、中石油等勘探开发企业及华新燃气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的原则,做到山西能源首先要供应山西、能源产地应有价格优势,有效保障能源安全。上下游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国家和省应保尽保的要求,足额签订用气合同。对签订合同量不能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的相关企业启动相应的追责机制。

市发改委对我市落实煤成气保供稳价和2022-2023年天然气合同签订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城管局、能源局、工信局等单位进行补充发言,相关企业就各自供用气合同签订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对我市天然气合同签订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受国际形势影响和国内疫情影响,今年的煤成气合同签订既是例行工作,也是例外工作。上游煤成气开发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协商、互相支持、互利共赢,根据“省内利用、余气外输”的原则,尽快签订供用气合同,确保2022-2023年省内煤成气利用量。吴建军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后,督导调研组先后到中联煤1#集气站、神安线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