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全力做好 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全力做好我市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工作。根据国家推送我市的87个合同数据,3月2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不履约典型案例收集工作的通知》,将数据逐项分解落实到孝义、柳林、中阳、兴县、临县5个县(市、区)政府,要求对照合同签订履约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核查行动。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与本地区煤炭、电力企业进行联系,了解其签订的2022年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重点核实履约率“不达标”或未上报履约信息情况,并实行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相关县(市、区)共向山西吕运煤炭营销有限公司、山西鑫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林县天逸煤炭经销有限公司等企业核查合同履约情况63次,了解履约率“不达标”或未上报履约信息情况及原因,督促其及时将履约数据上传至煤炭交易中心。

经努力,我市涉及的87个履约率不足80%的合同数据,已减少至33个,相关企业及时将合同履约情况上传至煤炭交易中心系统。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再接再厉,依托市信用平台合同履约监管系统,加大力度核查煤炭中长期合同不履约情况,充分发挥信用在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中的作用,对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将视情实施约谈、通报、信用惩戒和追责问责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