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山西省建设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管理办法》,对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招投标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招标投标工作是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涉及国家、企业、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利益,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按照《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条例》等法律、法规,抓细抓实招标投标工作。招标投标的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做好招标投标工作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各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首先应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招投标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其次要规范招投标监管程序、规则,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第三要深入推进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招投标监管工作合力。发改委作好招投标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各行业监管部门、市审批局等要按照《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职责边界,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招投标领域监管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省关于招标投标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好在重点帮扶县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招标投标有关政策,为全面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尽责尽力。

会议由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孙建勤主持,市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农业局、能源局、审批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