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发改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切实认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成立了以龙凤北大街全路段为责任区域的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印发了《吕梁市发改委关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广大干部提升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推进负责片区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落实。

  8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主任闫斌胜带队,在党总支与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的共同参与下,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点对照《实施方案》中7个方面40项任务开展现场督导工作。深入到街道、社区一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责任区域的街道、超市、学校周边、临街商铺、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实地巡视、调研。

   

  整治组成员已对门前有不规范停车现象的商家进行情况说明,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劝导其要及时规范相关行为,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针对小广告任意张贴现象,各支部党员带头手持各类清洁工具,清理违规小广告,使墙壁恢复整洁和美观。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捡拾路面垃圾、清除卫生死角、规范车辆停放,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