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政府召开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推进会

  为落实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确保我市今年年底前完成搬迁安置任务,针对孝义市、临县搬迁安置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8月26日,市政府召开采煤沉陷区推进会,对孝义市、临县的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吴建军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刘建荣调研员首先通报了孝义市、临县采煤沉陷综合治理搬迁安置进展情况,分别就孝义市、临县的县级完成情况、资金到位情况、近期搬迁安置开展情况等逐项梳理,指出相关项目进展缓慢已经严重影响到全市乃至全省在2021年底实现搬迁安置清零的工作目标。

  孝义市、临县分别按照安置方式、安置项目逐项梳理现阶段搬迁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方式,结合相关项目推进缓慢的难点、堵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并按照既定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任务专项推进方案》时序进度推进相关工作。

  最后,吴建军副秘书长指出,孝义市、临县剩余搬迁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关系到采沉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及我市整体工作的推进和在全省的排名,要求孝义市、临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搬迁安置工作,确保能够按照省市两级安排年底前完成搬迁安置收官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