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并对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发改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扛使命、敢担当、勇作为,紧盯年初确定的“11126”工作任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2021年发改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发改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扭住改革推动、规划引领、项目建设三大抓手,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勇扛新发展使命,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为实现转型出雏形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在安排全年工作的同时,强调了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县发改干部职工一定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要及时开展物资调运、价格监管等相关工作,时刻做好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的充分准备。二要抓好经济运行,各县(市、区)务必早发力,早调度,紧盯GDP、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加强宏观调控,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要抓好安全稳定,节假日物资供应、应急值班等工作。

  大会明确了“十四五”、2021年和当前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参会者大受鼓舞,均表示要鼓足干劲,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