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发改委举办2020年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做好新形势下粮食统计工作、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数据信息,对于正确分析研判粮食供求和市场形势及其变化趋势、改善和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今年国内外新冠疫情的出现对粮食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学习贯彻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应对粮食统计工作形势新变化新挑战,12月23日,市发改委举办了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发改(粮食)局负责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和供需平衡调查等工作的50余名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2020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同时对粮食流通统计年报系统操作、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市场价格监测以及从业人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基建投资等各项统计年报的填报及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事前预警、事中监测、事后统计,增强统计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入开展统计分析,加强粮食市场监测和供求形势研判,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粮食流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了其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粮食流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