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0月22日-23日,临汾市发改委向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十四五”规划领导组会议、市“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汇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重要部署和要求。 

  为动员全市发改系统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当前四次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10月27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吉守斌主持召开全市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董一兵书记、李云峰市长重要讲话暨四次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临汾开发区关于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能源革命等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分管规划和投资工作的副局长,临汾开发区经济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委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守斌主任指出,在距离年底仅有2个月的关键时期,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重点是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四次重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十四五”规划要谋划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抓好当前工作。二要瞄准目标。谋划“十四五”重点项目要坚持“进规划、分蛋糕”,力争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国省规划;GDP要争先进位,全市在省里要力争前进1位,各县市区也要推动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后3个月要持续发力,力争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三要协同发力。全市发改系统是一盘棋,要协同发力,今年有大项目的县市区多做贡献,完成困难的要努力缩小差距,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发改系统要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与各部门积极沟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四要强化考核。对GDP、固定资产投资、能源革命等工作,要及时通报完成情况,考核排队,督促完成全年任务。 

  各县市区汇报相关工作,委班子成员具体安排重点工作。期间,市县两级发改部门充分交流,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形势,商讨对策,共谋发展大计。会议持续4小时35分钟,委领导边部署、边指导,各县市区边汇报、边交流,会风井然,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