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信用建设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为了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我市信用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4月2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信用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静主持、人行晋中中心支行、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2个市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部署今年信用建设工作,对《晋中市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做了具体讲解,宣讲了《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就加强信用工作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双公示”及五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上报工作、推进信用承诺工作、深入推进信用修复、发挥信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作用、政务诚信建设、诚信文化建设等十项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强调部署,确保进一步强化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部门合力,对照任务分工,明确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