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市城区水电气暖领域 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会

为扎实推进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8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能源局、榆次区发展改革局召开了市城区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安排部署会。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城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开展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文件,就晋中市城区的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此次自查自纠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收费、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内有关收费、清理规范取消已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费用、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清理规范其他不合理收费等。会议要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严格对照国办函[2020]129号和晋发改商品发[2021]309号文件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对清理规范后保留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政策依据等信息,要编制收费目录清单,通过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分调查摸排、集中整改、工作总结三个阶段,通过自查自纠工作,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