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1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委党组书记冯耀黎作总结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爱民、闫丽臻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主持。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举行,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覆盖发改委机关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

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要求、学习内容、规定动作,成立了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活力,坚持党组书记带头以上率下学,丰富多种形式,高站位、多角度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工作中更加敢于负责、敢于直面问题和解决难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潜能进一步显现。

市发展改革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统一、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较好地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受到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认可。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冯耀黎对全委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系统总结并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筑牢宗旨意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五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同时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二要抓好大项目建设谋划和国家惠民、惠企政策的落实;三要做好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四要开展好机关科室年度述职工作;五要做好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六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粮食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是一次净化灵魂的思想锤炼,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发改工作,勇毅前行,苦干实干,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