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涉及民生有关价格调研

为完善有关民生价费管理政策,近期,按照省发改委文件要求,市发改委先后开展了城镇供水、供热、燃气、城市公共交通价格、养老收费等有关情况调研。

一是开展城镇供水价格调研。内容包括完善居民阶梯水价、推行非居民超定额累进加价、污水处理费调整情况等。

二是开展城镇供热价格调研。内容包括供热价格政府定价范围、热计量收费执行情况、同城不同价情况等。

三是开展城镇燃气价格调研。内容包括燃气企业购气价格、配气价格、终端销售价格、经营效益以及今冬明春采暖季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疏导等情况。

四是开展城市公共交通价格调研。内容包括公交、出租、班车客运(含农村客运)等公共交通价格水平、财政补贴以及相关行业情况等。

五是开展养老服务收费调研。内容包括当前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基本情况、养老服务行业发展情况、养老服务收费情况等。

通过调研,为国家、省完善相关价费政策规定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发展和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