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明确目标 全面推进晋中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下达的“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和体育公园建设任务,“十四五”期间,我市新建健身步道不少于300公里,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步道体系; 新建改扩建全民健身中心不少于2个;新建改扩建县级公共体育场中标准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不少于5个,进一步提高覆盖率;完成乡镇/街道器材补短板项目20个;新增配置智能健身器材等智能设施设备的智慧健身设施5处以上;信息化数字升级改造公共体育场馆5个以上;新建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5个,推动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展网;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少于500场。积极培养群众健身意识,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完成底线任务4个,目标任务5个。

到2025年,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