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刘鹏调研指导晋中市秋粮收购等工作

11月25—2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刘鹏来到我市,就秋粮收购、优质粮食工程和主食糕品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监督局局长彭宇军、晋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平遥县副县长梁杰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刘鹏一行先后深入晋中市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平遥国青禽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秋粮收购和收储环节,详细询问收购价格、质量检测、粮食烘干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粮食收购政策及各项规定,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军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直以来给予晋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秋粮收购工作,深入贯彻省、市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着力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测预警和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备案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刘鹏对我市在秋粮收购、优质粮食工程、主食糕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密切关注收购形势和市场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收购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平稳有序推进秋粮收购工作;二要充分掌握今年10月强降雨天气对秋粮产量质量影响,最大限度发挥好粮食产后服务和粮食检测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粮食损失、保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三要深入挖掘粮食产业经济新增长点,坚持推进 “三链协同”, 激发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形成要素集聚、产能集中、结构合理、辐射范围广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有效引领粮食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