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发改委调研阳城县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2月21日,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李天汉带队,赴阳城县就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阳城县副县长梁凯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情况,听取了阳城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关于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了解了阳城县沁河生态经济带在建、前期、谋划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与阳城县各职能部门就沁河生态经济带生态保护类项目、交通类项目、文旅类项目等进行沟通对接。

会议指出,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机构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效率,为沁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完善项目专班人员配置与培训,加强沟通对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立足阳城县实际,统筹兼顾、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全力打造效果突出、群众满意的沁河生态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