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发改委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山西省首家试点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部门公信力,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市发改委主动申请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山西省地级市中首家试点单位。

“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贯彻“全国一张网”的战略思想,为各地人民政府及行政部门建立的信用信息展示平台。该系统采用标准统一的政务诚信档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帮助基层政府见证诚信工作并展示信用形象,同时为上级部门对下级政府、部门的政务诚信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我市各类政务行为主体的诚信水平,对全市诚信建设发挥着重要的表率和向导作用。开通“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诚信建设水平,推动我市“放管服效”改革,对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树立政府诚信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