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发改委积极推进我市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

  服务业提质增效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市发改委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服务业领导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职能,将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细化分解为17个重点领域、85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责任化推进、目标化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根据市政府安排,制定了全市85项服务业提质增效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协调各级各部门组建八大工作专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二是建立全市服务业补考进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重点行业运行监测,强化指标支撑,确保服务业总体运行平稳。三是加强规划引导,编制了《晋城市“十四五”新业态、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晋城市“十四五”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与高品质生活发展规划》和《晋城市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专项规划,为服务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四是推动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积极推进兰花智运货运网络平台建设,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00万元支持蓝远快递物流园建设,加快推进中通快递产业园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