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跃居全省第一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大同市综合信用指数82.90分,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130位,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大同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优化营商环境,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大同市发展改革委对标国家《城市信用监测预警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城市信用水平。一是狠抓信息归集工作,到5月底累计归集信息达2.5亿余条,居全省归集数据量第一。二是提升“双公示”信息质量,5月份我市“双公示”全省综合排名第二,其中合规率100%,排名第一;迟报率0.01%,排名第二;瞒报率为0,排名第一。三是改进信用承诺报送方式,提高报送数量,5月份信用承诺归集数量由6万条增加到63.17万条,数据量增加10.5倍,增速居全国前列。第四做好合同履约信息归集工作,5月份归集药品集中采购合同履约信息4000多条。五是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底,我市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领域数量为68个,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六是加大“信易贷”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增加“信易贷”贷款规模,到5月底,我市金融机构累计入驻全国信用贷平台24家,注册企业累计5300家,累计授信金额61亿元,授信金额居全省第一,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