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大同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12月2日,大同市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秉坤出席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城市信用排名由2019年7月的全国第225名、全省第7名,攀升至2021年9月的全国第108名、山西第3名。

一是信用制度体系建设日渐完善。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个人共同参与的良性运行机制,为推进全市信用制度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二是信用平台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实现了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的自动传输,为全市开展信用分级监管、信用激励应用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信易+”应用及监管全面开展。创建了全省首个“诚信示范社区”,设立了全国首个“政银企金融服务之家”,加快推进信用便民惠企。四是信用培训和诚信宣传不断加强。“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加快形成,促进了信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开展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加强京津冀晋蒙五省市信用合作,筹划五省市信用高峰论坛;加强“信易+”应用场景建设,全力打造十个诚信街区、十个诚信社区;加大“信易贷”产品开拓力度,提升“信易贷”规模,全面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