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长治市发改委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党史 点燃希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市发改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10日,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长治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前往壶关县大峡谷镇鹅屋中心校黄崖底希望小学开展“传承党史 点燃希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6点,在市发改委副处级干部叶菁、委属事业单位主任牛卫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妮建、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李斌带领下,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带着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的深情厚谊从市里出发,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山路行驶终于到达学校。

  党员代表、副处级干部叶菁为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长治蓝天救援队党员关佳星、许光耀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安全知识,并告诫小朋友们切莫到危险的场所嬉戏玩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随后,党员代表为孩子们捐赠了夏季校服、图书和足球、跳绳等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要锻炼好身体。学校校长王相勤代表希望小学所有教师和学生对大家的热心关怀表达感谢!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他们的帮助,一定会奋发学习,走出大山,回报大家,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捐赠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和食宿环境,多媒体、投影仪、电子板、空调以及每个孩子的课桌上放着的苹果和牛奶,都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给这个小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征程中,一定会砥砺奋进,勤勉履职,主动做好结对帮扶,把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