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能源革命调研组袁同锁一行赴长治市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1月2日、3日,为全面掌握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各项重大任务、重点示范项目有效落实,省能源革命第五调研组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同锁带队,一行5人对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及重大任务、重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袁厅长一行先后到沁县山西能投生物质能综合利用、屯留区山西拜奥埃森纳生物燃料乙醇、高新区海德利森氢能装备制造研发生产、长治市能源革命创新创业基地、潞宝百亿元碳基新材料产业集群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11月3日下午,省调研组在长治宾馆召开了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进卫主持。市发改委主任许保中汇报了全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及明年打算,调研组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袁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契合长治实际,特别是潞宝百亿元碳基新材料项目,实现“由黑变白”“炭中抽丝”非常震撼;能投生物质综合利用、生物制燃料乙醇、氢能装备、能源革命创新创业基地等项目对准能源前沿趋势,各具特色,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希望长治进一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市政府副市长郜双庆强调,将全力创优营商环境,做强做大存量项目,做优做精增量项目,着力打造综合能源和能源装备制造两大供应商,努力推动全市能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市发改、能源,工信,规划和自然资源等市直部门和屯留区、潞城区等相关县区,长治能源革命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