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省发布今年第一批PPP推介项目

  传统基础设施领域95个,公共服务领域120个

  本报讯(记者 张临山)近日,省发改委联合省财政厅共同发布我省2017年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此次推介发布是落实省政府PPP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由我省传统基础设施工作组与公共服务工作组办公室联手,共同推动PPP模式在我省推广应用的重大举措。目前,推介项目已分别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PPP专栏公开发布。

  由省发改委推介发布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95个,总投资1412.6亿元。按行业领域划分:交通运输领域项目29个,涉及总投资1174.38亿元;水利领域项目14个,涉及总投资57.79亿元;环境保护领域项目9个,涉及总投资29.34亿元;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项目43个,涉及总投资151.14亿元。其中已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38个项目作为重点推介对象,同时发布项目简介。

  省财政厅共推介公共服务领域PPP项目120个,总投资1445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22个,总投资188亿元;教育领域3个,总投资45亿元;科技领域4个,总投资16亿元;文化领域6个,总投资45亿元;体育领域3个,总投资9亿元,医疗卫生领域13个,总投资253亿元;旅游领域21个,总投资191亿元;交通领域47个,总投资697亿元;养老领域1个,总投资1亿元。

  下一步,在省PPP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将加大沟通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省PPP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