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韩文彦二级巡视员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2022年第四季度暨年终总结会

2023年1月6日,副省长于英杰在省卫生健康委主持召开山西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022年第四季度暨年终总结会,听取4家项目医院和省直有关部门及太原市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和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于英杰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有力指导下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围绕进一步扎实有序高效做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医疗领域的“龙头”作用,对项目医院、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太原市作出了具体指导,强调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制定落实年度发展计划。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建设发展的关键问题。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群众身边延伸贴近。五要适应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压峰转段”平稳有序。

会上,华中大同济医院山西医院、医科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汇报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太原市政府汇报了支持推进情况,省卫生健康委汇报了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年度总体进展情况和工作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韩文彦率科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